高鐵上的大法師。以及地震。高鐵上的大法師.jpg

《今昔物語》卷19有一個小故事:
信濃某個山村,有口溫泉。
某天,村民做了一個夢。
神人在夢中對他說,
明天午後,觀世音菩薩會到這裡的溫泉來,
他的外表裝束如何如何。
村民們於是打掃乾淨,準備恭迎菩薩。

過了中午,有個武士來了,
裝束一如神人所預言。
村民爭相膜拜。
武士說:
「我只是跌傷了手,來洗溫泉療養的,不是菩薩啊。」
但是村民一直跟在他後面祈禱。
於是,武士說:

「既然如此,那麼我一定就是觀音菩薩了!」

當場就剃髮出家。

這個故事很妙吧。
跟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有點像,卻又不同,
是「你夢故我在」。

××××××

但是上面這張圖更妙。
這是本系的小朋友嘉嘉,在高鐵上拍的「大法師」。
據說她一時興起,
於是,
找了一位不認識的旅客,幫忙完成這張傑作。
既然在照片中是大法師,

「既然如此,我一定是大法師了!」

有這種超越俗情的味道。

××××××

今天南投327大地震,學校也有一些災情。
據說圖書館的書全倒出來了。
MR家的碗盤據說都破了。
不過,
我因為扁桃腺發炎,發燒不退,
所以請假,到大醫院去看病,
正好不在。

說來我好像已經病了半個月,
一病未平一病又起。
但是我現在比較擔心會館和研究室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