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時代,讓我們打場漂亮勝戰,
就算再不相信,我們會擁有超級魔力。
像螞蟻,默默做自已,
貢獻每一個小小心力,集結成奇蹟。

沒有懷疑,沒有怨言,走進了人群。
點點滴滴,你會發現,我們的魔力。
大街小巷裏,一步一個腳印,
散播幸福也分享快樂。

替代役青年們,夢想起飛,
愛心征服一切,征服一切,
用犧牲小我服務的精神打造新世界。
替代役青年們,夢想起飛,
責任大於一切,大於一切,
用勇敢間堅強紀律的隊伍打造新世界。
打造世界,打造全新世界,打造全新的世界。


亂翻辦公室電腦,才發現居然有這個。
好懷念,天啊。

這歌其實很鳥,真是受不了它。
起床時已經夠慌張,還是天天強迫聽到它。
但在成功嶺,這是必學的。
記得當初我去醫院沒聽到教唱,
回來只好把歌詞硬背起來應付考試。
還好我有背書天份。

聽這歌,想到離開那時,
唱最後一首「飛揚」的情形。

其實很多事也不記得了。
剛想了很久,
才記起三中旁邊那個軍歌比賽的地方叫自強台;
回頭查自己的網誌,
才知道趣味競賽那個大操場叫介壽台,
哈哈,場地還是我被罰勤那天去佈置的。
很糟糕,
內務櫃怎麼擺、蚊帳棉被怎麼折,我已經忘了。
但還記得塑膠版凳、圖表版、題庫,
隊集合場上的樹蔭、西側和鬧鬼的東側廁所。
還有,「砲車」。
到底為什麼叫「砲車」,我現在還是搞不懂。

這次48梯的學弟也有1個三中的,
據他說,
麗廷區隊長還在,
「吼!不行啦!」之釣魚桑迪,
以及「幹嘛啦!吼!要洗多久!」之考題顯傑,
也變成區隊長了。
也就是說傑鳴、豪成那些都退了。
還有蔡區叢區,他們的名字我忘了。
喔,天兵慶仁還在。

同學裡面,直恩跟我從南投一直奮戰到文建會。
其他人不知怎麼了?
鄰兵士堯在台北縣教育役,
同為病號天王的照為也是教育役,不知在哪?
是啊,
還有不洗澡不刷牙的天兵6號陳鞏,
居然考上公務員的天兵44號,我忘了他名字。
108是唐惠彬,我記得,點放時他曾特別提醒我。
18歲但是會倒立的他不識字,但超可愛,
還有,他的女友12歲。

很快,那些日子也是半年前的事了。
有些仍然清楚,有些已經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