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遇到災情了!
昨天到學校,首先看看會館房間有沒有事。
還好,
我習慣把東西全部收起來,
所以只有洗面乳、洗髮精倒掉而已。
但是,
所有的抽屜、櫥櫃全部打開了。
可見搖得很厲害。

接著是研究室,這就嚴重了。
雖然沒什麼損害,
但所有桌子、鐵櫃都飄移了5-10公分不等。
裝滿書的鐵櫃耶!
到底是搖多大?
費了一番力氣把它們推回去,
有幾個還是無法復原。

後來聽說,CF老師研究室的鐵櫃就倒下來了,
而且卡住了門,沒辦法進去。
這麼說來,真的要感謝我的助理ishan,
幸好她把書放我這邊。

學校也有一些災情。
圖書館書掉了一地,天花版破了,緊急封館。
據說學生宿舍廁所好像也壞了。

××××××

而昨天晚上則是中文週晚會「夜宴」。
這很重要。
因為,平常身為村姑與農民的小朋友們,
只有在這一天會盛裝打扮,
西裝、小禮服都會上場。
這是深山之中不可或缺的傳統。

學生的戲劇很精彩。
但是身兼評審的我,卻遇到難題了:
大一個小朋友很多不認識啊,
雖然手上有演員表,
到底誰是誰?要怎麼打分數?

問老闆娘,她說:

「穿紫色衣服的是×××,白色的是×××,紅色的是×××啊。」

我呆住了幾秒,說:

「男人是沒在看女生穿什麼衣服的啦,
看過就忘了,我怎麼會記得?」

這就是男女之間心理構造的差異。

晚會中間的餐點時間,
見到了好幾位已經畢業的小朋友。啊,時間過真快。

××××××

夜裡下起大雨。
回到會館,打開水龍頭,
水竟然略帶黃色。
不知道是因為下起雨,所以地下水井的水變濁了?
還是地震災情造成的?
總之也是得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