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識課上不知道講到什麼,
我說到傳說中的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這部是經典吧!
我隨口說了:

「這是香港電影10大爛片第2名喔!」

這當然是我的私排名,
如果說第一的話,大概是「天龍八部之天山童姥」。
不過,
沒想到台下的小朋友竟然問了:

「這部為什麼是爛片?」

這麼一問,我一時也難以回答。
沒錯,
雖然很多搞笑梗,但劇情基本上和原著差不太遠。
所以,
為什麼爛呢?嗯,還真的不好說啊。
勉強要說,
這種改編電影,特別是劇情省略的電影,
節奏都很奇怪。

好吧,雖然是這樣,
我還是常常引用電影中李連杰學太極拳的橋段,
來說明無心忘境;
啊,這個之前也說過了噢。

所以難道應該承認這是一部好片?
噫,未可知也。

只是都那麼多年過去了,
「張無忌,我在大都等你!」
到底什麼時候李連杰才會去大都啊?



××××××

但是問我這個問題的小女生,
一上課就把鞋子脫了,盤腿而坐。

小組報告開始,
沒想到這一組竟然用這個東西來說墨家的「明鬼」,
真是敗給他了。



我發現學生真的很聰明,
他們總是很快就能抓到老師希望/想看到的方式,
即使是有點偏掉。
不過全班都開心就好。

但是這時候,
小女生坐在我後面,瘋狂大笑。
我忍不住轉頭:

「妳還好吧?」

她大笑顫抖,拼命搖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