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點,去平常領書的小七問,「沒有口罩了喔。」

 

10點,菜市場買菜,經過剛才的小七,「沒有口罩了喔。」

接著到市場口的小七,

店員也不說話,只比了比桌上的牌子,「口罩已賣完。」

 

市場邊的屈臣氏,「沒有口罩了喔。」

但是小妹妹有氣無力地說12點會來。

 

市場內的五金百貨,「沒有口罩了喔。」

 

市場另一邊的藥房,門口直接貼「口罩、酒精已賣完。」

 

市場另一邊出口的全家,「沒有口罩了喔。」

 

接近中午,先去吃自助餐。

吃著吃著,聽店員說,屈臣氏前已經開始在排隊了。

 

趕快過去,正好接到排尾,

前面的人手上拿著牌子,「政府提供的口罩,賣完沒有了!」

 

回家路上,再去平常的小七,「沒有口罩。」

 

回來,4點左右,聽說傍晚會進口罩,

跑去小七,「口罩還沒來。」

 

6點半,倒垃圾,順便再去問,「口罩還沒來。」

 

8點,再去問問看,「口罩還沒來喔。」

 

××××××

 

剛剛吃飯的時候,聽到沈文程唱的「ダンシング・オールナイト」,

也就是dancing all night

這不就是崔苔菁的「但是又何奈」嗎

原來這也是翻唱啊。

 

「甜蜜時刻跳躍的心,在一夜的光輝裡搖動。

燭光在朦朧的眼神中,讓我看到無邪的舞蹈。」

 

dancing all night,化為語言的話,

dancing all night,就會染上謊言,

dancing all night,就這樣一直,

dancing all night,閉上眼睛。」

 

也就是說,那眼神裡的動作,一旦說出口,便會成為謊言

所以還是閉上眼睛吧。

 

這,很適合買不到口罩的一天。

 

××××××

 

話又說回來,崔苔菁的「但是又何奈」,真的好懷念啊。

順便貼在這好了。

「但是又何奈」,

這個標題也是很適合買不到口罩的一天。

 

「如果早知你對我不是真意,

我也就不會這樣輕易的愛上你。

如果真有情,為什麼悄然遠離去

事到如今,只有自己怪自己。

 

但是又何奈,偏偏我還想念你。

但是又何奈,誰叫我喜歡你。

但是又何奈,只有把這一份情。

悄悄收拾起,深深埋在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