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之前「中文系的女生」的後續事件。

週一晚上與老師們陪院士餐敘,
回來的路上,和學姐的小朋友聊著玩。
她自稱膽子很大。於是我問她:

「妳怕不怕鬼?」
「不怕,因為沒有鬼。」
「妳怎麼知道沒有鬼?」
「因為本來就沒有鬼啊。」

噢噢,小學生認為沒有鬼,大學生認為為鬼,
但是她們的論證是一樣的啊。

在思想史課上我忍不住說給大家聽了,果然全班大笑。
但下課後,
那中文系的女生跑來說:
「老師,這種事不是科學能夠證明的。」

這就是中文系的女生。

××××××

這篇友情出演、但喧賓奪主的是歷史系的女生。

上課前,她跑來說:
「老師,我感冒了。你看,我在流鼻水了。」

說著,她從口袋拿出一張衛生紙,開始用力擤:

「老師,你看你看,我的鼻涕啦。」

然後把這包餛飩拿到我面前。
正常如我,當然被嚇到了,
我一面閃一面說:「喂喂喂,妳在搞什麼!」

「老師,我感冒了,我要去看醫生。」
「老師,我們陪她去。」

就這樣,一群女生利用一張衛生紙走掉了。

這就是歷史系的女生。

歷史系的男生這時在幹嘛?
他們跟我一樣錯愕,然後哈哈大笑。

還沒完。
下課後,坐車來到鎮上,
一下車就看到她們正在車站的長椅上吃鹽酥雞配珍珠奶茶。
我說:「喔,妳感冒好了唷,很快嘛。」
輪到她們錯愕了。

你看,山上的日子真是平靜啊。又是祥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