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我貼的回顧,是哪一本書的話啊,忘了,

總之他是這樣說的:

 

「大學環境的功能:

這樣一來,身體上那些多餘而且可能會汙染心靈的惡臭,

就會被這地方的異常環境所抑制。」

 

然後我當時的批語是:

 

「這本書在說什麼啊,明明學校臭宅那麼多。😌

 

這是真的!是真有其事的!

說來話長。

某次,看到fb上的貼文,內容是說,

「女性玩家參加遊戲王活動中途離場」,想說是怎麼了,

結果,

「她坦言只是會場太臭。」

 

對,玩這種實體卡牌遊戲,不知道為什麼,男性玩家都很臭,

於是我三不五時就能看到類似的文,

譬如說,

卡牌店呼籲玩家要洗澡……

卡牌遊戲玩家身邊出現蒼蠅,自帶場地效果……

之類。

 

是說,我也看過我們系上小男生,在系辦玩遊戲王……

 

不,重點是,看到卡牌臭文之後,

東南亞「叫我買惡魔果實」×卉,說了她的親身經歷。

她說,

某次坐校車,真的,被科院上車的肥宅臭到,

一路臭,臭到想吐。

 

會不會太誇張?

沒有誇張,她說,是真的。

 

前幾天,又看到類似文,於是×卉又開火了,

她說,要叫科院那些男生好好洗澡:

 

「科院一大早就好臭了

(開始無範圍攻擊)」

 

但是她也提醒,「要發文一定要碼好」。

 

所以,回到一開始說的書摘:

 

「大學環境的功能:

這樣一來,身體上那些多餘而且可能會汙染心靈的惡臭,

就會被這地方的異常環境所抑制。」

 

這當然不是真的啊!哈哈哈。

是說,我本人是沒有聞過科院肥宅有多臭啦。

只在學餐看過……他們的造型。

 

但是,其實不能嘲笑別人。

因為,據說不管再怎樣,人年紀大了,身體的味道還是會改變。

學名「加齡臭」。

 

所以我也覺得,有一天,我也會變成「臭老頭」。

不可不有自知之明。

 

××××××

 

是說,講到這個,最近我都在想,我要60歲就提前退休。

上網查的結果,

好像是可以,但是月退金會減20%

 

20趴,就減吧!

反正我也無妻無子無牽無掛。

如果可以早點退休,多陪陪家人,比較重要。

 

而且,

自從罹癌之後,覺得體力也變差了。

不如早點離開這個「業界」,

趁「加齡臭」還不嚴重之前,

把位置讓給年輕人。

 

××××××

 

早上在開線上會議,我掛線,

其實在翻新買的《從數學到哲學》。

這個書真的是有趣,不過,我數學不好,可惜,

不然就可以看得更深入。

 

說到滿60歲退休,還是65歲退休,

正好,書裡講到戴德金分割。

沒有要講數學,

因為我也不會啊,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重點是他一開始的提問方式:

 

如果我們把一條直線,從P點切下去,那麼,切的位置會在哪裡?

 

這個問題,就是連續統的問題,其實之前河合隼雄的書有提過耶。

 

不過接下來就是哲學。

作者說,

切的地方,要不然就在P點左邊,要不然就在P點右邊。

 

咦,等等,不是說從P點切下去嗎?

在左、在右,那就不是從P點切啦!

果然,這真的是很奇怪。

果然,數學的處理方式我不懂。

 

我想到好多年前,

有次在菜市場,看到一個年輕太太買冬瓜。

怎麼賣呢?

110元。

通常我們都是讓他切想要的大小,然後秤重算錢嘛。

結果,

這位太太說,

那你幫我切10元。

 

結果老闆把大冬瓜一堆,菜刀拿給她說:

 

「你自己切。」

 

因為誰有辦法正好切到10元的重量啊!

 

不是,我是說,

假設我們真的知道切下去10元的位置在哪裡的話,

那戴德金分割切冬瓜,會怎樣呢!

 

這一刀切下去,

「切的地方,要不然就在10元左邊,要不然就在10點右邊。」

總之,要不就多於10元,要不就少於10元,

不會正好10……

 

我覺得,戴德金賣冬瓜,好難喔。

 

××××××

 

不是啦,總之數學真的很難,

背後其實有很多困難的哲學假設。

 

但是,戴德金分割,用在60歲退休,也是一樣啊。

60歲退休,

這一刀切下去,

不是在59歲多那邊,就是在60歲多一點那邊,

總是不會正好在60歲的點上退休啊……

 

而當我在想這個問題時,

線上會議開得如火如荼,中間BBB掛掉,

我想說,可以下班了吧!

誰知他又通知我們×文助教,讓我改用Google meeting……

 

然後,好不容易案件都沒了,

又有人開始長篇大論演講發表高見……

我受不了了,

直接下線離開了。

真是無聊,

只有開會,不管怎樣都不會準時散會,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