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是《麻煩女子》的筆記,重點!

其實這本書是寫給女性(社會性別)看的,不過,真的有實用性。

 

譬如說,講到「群居女子」這一類麻煩女子,

也就是什麼事都要揪一團人,才會有安全感的人。

作者說,

偶像團體就是這樣利用這種原理,所謂團結力量大,

在「啦啦隊效應」的加持下,

就算本來就是美女,在美女團體中,也會顯得更有魅力。

 

原來如此,難怪「流浪到新竹」×安迷上乃木坂46

「鮪魚壽司」×綝喜歡newjeans

 

(順便一提,之前一直誤認為「鮭魚壽司」,

×綝本人抗議,更正為「鮪魚壽司」。)

 

但是,在團體中也是很有壓力,因為會被比較,

還有上下關係之類,

所以,被「群居女子」納入團體,而覺得痛苦的人,也是不少。

 

其實《彆扭男子》中,也有相應的同類,書中稱為「××會男」;

就是下班了,到處揪人聚會,自認為是會長的人。

真的,在這方面,男女是一樣的。

 

這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作者提出了一招:

 

「做出怪人的形象也是有效的方法,

隨口說出『我討厭烤肉』之類的話,

來建立自己的『怪人角色』。

『就算那個人不來也沒關係』,只要建立這樣的角色形象,

就算不參加所有的活動也不會有人怪你,

瞬間就能變得很輕鬆。」

 

看完大笑的我!

雖然我不是女子,但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不過,我不是故意要做出「怪人形象」的,而是本來就邊緣;

每天只吃學餐,

放假在家就吃家裡,不然就去菜市場買便當。

久了,

慢慢就不會有人揪我了。

不過這樣也很好,

出門真的是很累,見人說話也很累。

 

但是相對的,現在,也只有開會之類的公事,才會有人找我了……

 

××××××

 

其他重點:

 

關於「天真女子」。

原文應該是「天然女子」吧!

這類不算是「麻煩女子」,是作為附錄順便提到的。

他說:

 

「天真女子就是所謂的傻妹角色,或是少根筋的類型。

這種類型常常會說出一些蠢話,

但是她們不會瞧不起別人或是講別人壞話,

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們。」

 

也就是日本綜藝節目常出現的「天然炸裂」!

像是出川哲郎那種傻傻的個性,

因為「人畜無害」,所以不算是麻煩女子。

 

可是,換成台灣的說法,也就是天兵妹。

這種人生,說實在,真的不錯啊!

就像我之前說的,

天兵不會感到壓力,因為傻傻的嘛!

所以,

人生可以很快樂吧!

真是羨慕!

像我這種已經被壓力壓到神經失常的人。

 

然後,

他說「天真女子」某種程度上,對「麻煩女子」有抗性:

 

「天真女子通常不會被遷怒,

因為她們常常『根本沒注意到別人在生氣』。」

 

真的太讓人羨慕了!

完全活得很自由自在的人!

唉,

為什麼我沒辦法這樣呢!

 

××××××

 

關於「麻煩女子」對你發飆時的緊急處理方法。

作者說,

有一招,叫做「在內心做實況轉播」。

譬如說:

 

A前輩現在非常生氣。

氣到毛孔都張開了。

總而言之,她生氣的理由似乎是因為我忘了向她報備……

這樣一來,就不會接受太多負面能量。」

 

也就是說,當麻煩女子在生氣的時候,

就默默在心中觀察她,當成在看戲。

 

哈哈哈,這真的很壞,但聽起來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