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春牛圖。2010春牛圖1.jpg

淡水清水巖祖師廟的「春牛圖」,
今年終於也拿到了。
還有,
這是老街媽祖廟的:

2010春牛圖。2010春牛圖2.jpg

可以發現內容其實一模一樣,只有右上角的商標不同。

據說過去的春牛圖確實有牛,
而且,
舉凡牛尾的角度、牧童的衣著等等,皆有天機,
可惜這個時代已經用不著天機了。

我當然也買了許義魚酥。

××××××

今天順便去了大舅家。
很驚訝的發現,
原來這間房子就是東方白小說《真美的百合》中,
主角「真美」的舊居。
稍微有點嚇到。

我的小外甥拿了一本恐龍小百科給我,
說:「這個很好看!」
所以我也說謝謝,拿來翻。
感想是:
這30年來,世間恐龍的種類增加了好多啊!

有一種新發現的翼龍叫「孔子龍」,
我覺得這樣也太過份了。那老子怎麼辦?

××××××

這兩天都在看期末報告。
真的好有趣:
我說,論文有一定格式,要有前言正文結論;
結果,真的好多人的文章都有一節叫做「正文」。
不過因為是小大一,所以覺得很逗趣。

雖然逗趣,還是很累。
據說,禪宗大顛和尚是這樣教學生的:

「師(大顛)以痒和子驀口打曰:會麼?」

如果這樣,全班排一排讓我打一遍,
大家就開悟了,
學期就結束了,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