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跑去買書遇到的事。

坐捷運回來的時候,走下電扶梯,
前面是一對情侶,相偎相依。
在前面的男人突然發出「啊」的一聲,
站他後面的女人問:
「怎麼了?」
男人側過身來說:

「我剛放屁了,在妳身上放了一個屁。」

××××××

還有,在回來的捷運上,遇到蔡阿笨同學。
她跟我打招呼,我嚇了一大跳: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因為我們要實習啊。」

感覺上屬於埔里的人出現在台北,真的非常衝突。

××××××

買書結帳的時候,小姐說,我有張生日禮券沒來拿,
可以折抵500元。
啊!我的生日已經過很久了,
想不到書店這麼體貼!真是有良心。

翻了翻,感想是,
大陸佛學研究的程度這幾年進步很快啊。
有一本《慧皎《高僧傳》研究》寫得很紮實,
文獻學方法很可推薦。

這時就更覺得感傷。
哲學始於閒暇,而我在幹嘛呢?
答案:在被抓去監考之類的瑣事中繞來繞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