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2013-1.jpg

 

耶誕快樂

今年不用說,又是一個人獨自工作的耶誕夜。

那有什麼辦法呢。

命不一樣啊。

 

這就好比什麼呢

我想起《大智度論》有個極富啟發性的故事;

這是說,

佛入涅槃,也就是去世之後,

大師兄大迦葉決定召集眾人來集結佛法,

於是叫人到天上,

通知一位羅漢,憍梵波提。

 

所謂天上人間啊,

這位羅漢在天界,不知道人間發生大事了。

一聽說佛陀已經不在,非常驚訝

 

「佛滅度大疾,世間眼滅!能逐佛轉法輪將,我和上舍利弗今在何所?」

 

意思是,佛也太早涅槃了吧

那麼,我的老師,舍利弗呢

 

「答曰:『先入涅槃。』」

 

什麼舍利佛在那之前就先去世了。

憍梵波提又問

 

「摩訶目伽連今在何所?」

「是亦滅度。」

 

那麼,另一位師叔,摩訶目伽連呢

不好意思,也不在人世了。

於是憍梵波提說了

 

「我和上、大師皆已滅度,我今不能復下閻浮提,住此般涅槃。」

 

他說,佛陀和我的老師他們都不在了,

我還下去人間幹嘛呢,

我現在就要在這裡直接入涅槃了,掰掰。

說完就顯現神通,

「出火燒身」入涅槃了。

 

如果把場景改換一下,

這次是在地獄,

有人來找我,說

 

「喂耶誕夜到囉。」

 

:「是喔,真的假的,那我的同學呢

「他們都去狂歡慶祝了。」

:「是喔,那我的同事呢

「他們也是啊,都去狂歡慶祝了。」

:「是喔,那我的學生呢

「當然,他們也都去狂歡慶祝了。」

 

我說你們都去狂歡慶祝了,

我還去幹嘛呢

我就留在這裡就好了啊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羅漢和羅漢腳的差別。

 

算了,祝大家耶誕快樂。

 

今年的耶誕女郎,

是小朋友×恩貼在臉書上的,好像是某韓團。

好吧,

為了慶祝,再來一張好了。

 

 

 

耶誕夜201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