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2018-1.jpg

 

 

 

又到了耶誕夜。

今年真的是完全忘記了,

下午才突然發現,想說要寫網誌的話,不趕快找圖不行啊!

轉念又想,等一下,

去年我放了什麼?

一查,原來是齋藤飛鳥

那今年也援例辦理吧。

 

今年真的是,從月初到月底,診所跑了5次。

搞到日子都混亂了。

希望這次藥吃完,可以不必再去了。

 

××××××

 

《涅槃經》裡頭,有一個非常殘忍的譬喻

 

「善男子!譬如有人執持明鏡,不期見面,面像自現。

如端正人,自見面貌,心生歡喜

如形殘者,自見面貌,不生喜悅。」

 

佛說

你各位啊

就像照鏡子一樣,就算不想看,但是你的臉就會自己跑出來啊!

長得好看的,自己看了,不是很開心嗎?

長得醜的,自己看了,不是不高興嗎!

 

佛說得太好了這就是人生啊。

人生的真相就是這樣。

 

怎麼說呢

「鏡」有照出自我真實的喻意;

前陣子看河合隼雄的書,

他也舉例說,天照大神照鏡子,象徵女神認識自我。

王后的魔鏡,也是這個意思。

但是佛陀更了不起喔

世尊所說的是,

就算你不想看鏡子,但是「不期見面,面像自現」,

人生的那個時間到了,就會逼你見到真實的自己啊

 

啊我見到了什麼

當然就是「如形殘者,自見面貌,不生喜悅」啊。

真是讓人自己厭惡自己的人生啊。

尤其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

 

所以那天我真的認真地對小朋友說

你們不要學我啊,學我這種人生的失敗者有什麼好

 

××××××

 

於是2018年的耶誕夜也這樣靜靜地來臨了。

像所有過去的每一晚一樣。

 

祝大家耶誕快樂。

再來一張已經畢業的能條愛未。

 

 

耶誕夜20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