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做怪夢。夢被伯奇吃掉,好像也不錯.jpg

 

前天晚上的怪夢:

 

我要回附中國中部。

但不太清楚,我到底是學生呢?還是老師?

總之,確定是要去國中部,

因為,看到我033班的同學也在。

還看到明德樓旁邊的網球場。我想現實中應該是不在了吧。

 

但是,我覺得開車沒辦法,因為停車要停到哪裡?

於是騎車去。

對吼,現實中已經有捷運可以坐了,為什麼要騎車?

而且,既然可以騎車,那應該不是學生吧?

 

總之,在夢中好像也察覺到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但總是到了。到了,卻也找不到地方停機車。

進入旁邊的111巷,一直騎。

最後,

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到了像是台鐵的火車站,叫「山鹿站」,

把車放在那裡,然後走路回來。

但是好遠啊,

還沒到學校,夢就結束了。

 

××××××

 

我覺得這個夢,感覺有點像開學前的那種,

就是找不到教室、或是上課了找不到投影片之類的夢。

不過也不太一樣,

總之是怪夢。

 

於是隔天,真巧,在fb上看到貼文,

說後漢書記載,「伯奇」會「食夢」。

等等,

伯奇,不是那個周朝的孝子嗎!

為什麼伯奇會吃夢?

應該不是同一個伯奇吧。

 

總之,如果有這種怪夢,被伯奇或「貘」吃掉,也好。

 

關於山鹿站:

直接google,在九州熊本有山鹿市,

所以,山鹿站是在那邊吧?

這個夢,

從台北大安區一直騎車、騎到九州熊本北部,也真是夠遠的了。

難怪我起床之後,覺得好累。

 

如果硬要說的話,

這個夢直接的訊息就是:

1.年輕的中二人生回不去了。

2.該去九州旅行了。

 

××××××

 

是說,睡覺真的是很美好的事。

我以前就常說,「但願常睡不願起」,

因為醒著也沒好事。

 

但是我們上課的時候,小朋友都一直睡,

只有我不能睡,必須一直講話,實在很不公平。

 

《諸佛要集經》有個故事是說,

有位叫「離意」的女子,在入定中。

任憑文殊菩薩怎麼叫,她都不會從定中起來。

 

這就跟我們上課一樣啊。

小朋友都嘛一直睡,怎麼叫也不會醒。

就算拍照,

她還是不會醒。

 

如上圖示。

發現這張沒有分享過耶,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