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斷頭台」的「切藥台」.jpg

 

昨天回診。

醫師看到我,一如往常,微笑:

 

「咦,你去做放射線治療回來了嗎?」

 

「還沒,兩週後……

 

「喔,那病理報告結果跟你說過了嗎?」

 

「有喔,就是左邊也有癌細胞……

 

「喔,所以你今天是來……看抽血報告的嗎?」

 

「對……

 

醫師真的是個樂觀自在的人,笑口常開,連護理師也在微笑。

 

結果,抽血結果,甲狀腺數值是正常。

但是,我說,我會頭暈,頭痛,各種說不出來的不舒服。

於是他說,也許是一下子衝太高,

不然,從12顆,改成1顆半好了。

 

「你吃1顆半會覺得很麻煩嗎?」

 

「不會不會。」我說。

 

於是醫師說,不然你去買「分藥器」好了,

就是一個可以把藥錠切成2半的小東西。

 

「感覺像是指甲剪?」因為醫師笑口常開,我也就隨便問。

 

「不是,應該說像是斷頭台。」

 

不是,把切藥的機器說成斷頭台……

 

於是,護理師也轉頭過來,跟我解釋這東西:

 

「就是一個四方型的……」她用手比,「然後」:

 

「啪!」

 

她用力往桌上一拍:

 

「用力一壓就把它切成2半,要用力喔!」

 

這個解釋……好抽象喔……

 

××××××

 

好了,於是付完錢領完藥,到醫院對面的藥局,

問他「分藥器」。

他聽了之後,點點頭,給我這個。

原來也叫做「切藥台」……

 

不是,怎麼看,都應該比較像是釘書機吧……

 

××××××

 

於是回來,把藥放進去,切斷。

藥太小顆,不是很好切,

多少還是會破碎。

 

不過,改成1顆半,還是頭會暈,會痛。

唉,

也許將來就是必須這樣,和這種症狀共存嗎?

人到老年,就是這樣,

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