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情結:

 

「一般公認許多強迫症患者會出現這種徵兆,

阿德勒認為,極度在意快慢,無非是追求優越感的心理病態傾向。

……

一般來說,喜歡開車的人往往是想擺脫不愉快的情緒,

或是從母親面前逃離。」

 

以上是《解剖情色學》看來的。

這本書,感覺上是18禁色色的書,

殊不知,裡面竟然很正經啊,

像是這一節「解剖情結」,你以為是在講「解剖」嗎!

錯!

是在講「情結」!

於是他把這個榮格最先用的概念擴而廣之,

列出了很多後來的研究者在講的奇怪的情結。

 

好了,意思首先就是說,買這本書的我,純粹是為了學術……

 

××××××

 

好,回到汽車情結。

這點,最最最討厭開車,我是說真的物理開車的我,完全贊成!

我不是每次開車回來,都說很累嗎!

現在有學理的依據了:

 

「極度在意快慢,無非是追求優越感的心理病態傾向」,

啊我本來就是是無意追求世間的成就的人啊,

更別說什麼優越感了。

難怪!開車讓我覺得累。

因為這件事背後,具有和世間人競爭的象徵意義在啊!

 

競爭有什麼意義呢?

確實,就算不得已必須開車讓他動一下,

我也不喜歡開快,和前車之間留很大的縫,

以至於一整路都讓人超車。

反正怎麼開,前面都會遇到紅燈啊!

開快是沒有意義的。

而原來,這就是人生的象徵啊!

對我來說,

反正怎麼過,人生的前面都是生老病死啊,

競爭是沒有意義的。

 

是說,

每次看到直行車、不肯讓隔壁的車變換車道,硬要加速卡過去,

就覺得你們真無聊。

開車的世界,就是這麼白癡和無聊啊。

 

××××××

 

然後,

「喜歡開車的人往往是想擺脫不愉快的情緒,

或是從母親面前逃離。」

這點也太有趣了。

「想擺脫不愉快的情緒」是很顯而易見的吧!

 

但是「從母親面前逃離」就很有意思。

我想到的是,

說不定,「從老婆面前逃離」也是、或才是真相?

 

之前看到一些報導,像是:

「停車熄火卻不回家,男人都在車裡幹嘛?

過來人嘆:那是最平靜的空間」

請自行搜文。

 

簡單說,

很多男人到家了卻不回家,寧可躲在車裡,

抽菸啦,聽歌啦,滑手機啦,

就是不下車。

混個半小時一小時才會回家。為什麼呢?

 

「那是一個分界點,

推開車門你就是柴米油鹽、是父親、是兒子、是老公,

唯獨不是你自己」

 

報導中這麼說。

 

這就跟釣魚一樣。

釣魚人,就是不想回家面對老婆啊!

話說回來,

我好像在本誌寫了很多釣魚的事,哈哈哈。

 

是說,

之前也跟小朋友講過釣魚的事。

很多小女生不以為然啊!

像是「息肌丸」×吟就說:

 

「那他跟魚相親相愛就好了

所以我才看不懂這些人」

 

她們就是要和男人粘在一起啊,

唉,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所以啦,沒有老婆的我,沒有需要逃離的家庭,

沒有需要逃離的老婆,也沒有需要逃離的老媽,

因此,

我沒有開車的必要。

 

××××××

 

於是,昨天七夕。

而我在看閒書。

 

從幾天前開始,起床時會暈到天旋地轉。

開刀之後,

雖然開始吃藥,

但整個人都不太對勁,不太舒服。

看來還要再調整藥量吧。

 

但反正這個夏天就是在家養病了。

這正適合我不喜歡出門的個性啊!

畢竟我是沒有汽車情結的男人。

 

說真的,我還希望世界上的交通工具都消失啊!

這樣我們都不用通勤上班了。

多好啊。

 

於是,好像呼應我的心聲似的,

幾天前,已經29年的摩托車好像沒電,發不動了。

只是,要推車去修也很麻煩。

 

這就是晚年大叔的七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