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很忙。

學校的事先不說,先講吃飯。

上上週5,三舅公請課;週日,幾位舅舅一起請客。

於是,真的吃了不少。

 

後面這攤,是算我們北新莊九年一輪大道公「落馬安座」,吃鬧熱的份。

是的,上次來吃,已經是2014年的事了。

 

但是,9年後的今天,並不是在山上辦桌,

而是在餐廳吃。

這樣,當然方便多了,但是,也就看不到迎神的熱鬧,

少了那種氣氛。

 

不過已經萬分感謝了。

畢竟,人生有幾個9年?

之前輪到二舅公家他們下圭柔山那邊落馬時,

我不是就說過,不知我一生還能來幾次嗎?

就這麼隨口感慨,

誰知接著3年疫情,真的就停辦了。

而二舅公也在這期間去世了。

於是,再也沒機會去了。

 

這周5,由我來回請三舅他們,

因為我弟他們回來了。停留一週,匆匆又走了。

所以這攤是分離許久之後的見面,和道別。

 

每次這樣集合吃飯,總是和分離的影子重疊在一起。

這也是沒辦法的。

 

××××××

 

然後真的不知道在忙什麼。

 

繼續在上廁所時看瀨戶內寂聽大師的書。

他說:

 

「孤獨這種東西,是自己不得不背負起來的行李。

從別人那裡得不到半點幫助。

能夠理解自己所傾訴的痛苦與孤獨的只有超越者而已,

也就是神佛。」

 

真的!所以我好想早點往生極樂世界啊!

雖然根據寂聽大師的說法,

這根本是在跟神佛撒嬌。

 

××××××

 

於是,告別了隨意窩,網誌搬家到痞克邦了,方格子也存了一份。

搬家總是一陣混亂,有些圖片根本就直接消失。

但也無能為力了。

 

不過,拖搬家的福,算了一下,才知道17年來,

一共寫了2250篇網誌。

所以這篇是2251號。

 

然而最慘的是,人氣直接歸零了!

這樣將來是要怎麼貼美女圖片!

我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