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天將。天兵天將.jpg

放假回來,又要寫報告了。這是文化役的宿命。
昨天晚上還舉進行學科考試;
我深深地覺得,昔日我考人、今天人考我,
真是天理循環、報應啊報應。

還是要把一些好笑的事寫下來,以資留念。

年紀最老的我們4人,輪流當值星官。
大家都同意,站上那個位置,真的智商好像會掉一半。
我還好,有時口令出包而已;
第2週的書豪有時會搞不清狀況,
把7點半集合擅自說成9點集合,
大家笑一笑,也還好。

本週的啟家就真的很神。
集合時,口令的順序都記不得耶。
向後轉時,腳會卡到樓梯轉不過去。
走路時唱歌答數,每次口令都會下在錯誤的拍子上。
部隊集合啦,他一人跑去抽菸,找不到值星官。
部隊行進,他下口令立定,向左轉,
結果自己也向左轉,屁股對準部隊,害教官也不知道怎麼辦。
問誰住207寢室?結果他205的也舉手。
教官問他:「你是不是很緊張?」「沒有啊,我不緊張。」
大家異口同聲:「那就是純粹天嘛!」

教官也很寶啊。
「你進步很多啦,從天兵變天將啦!」
「我覺得你適合走演藝圈啊!
周杰倫唱歌我一句也聽不懂,你喊口令我也一句都聽不懂啊!」
雖然教官有時講話喜歡說「mother」,
有時也很有幽默感:
「6點半安全回報。男人啊,6點半不好,那準時6點35啊!」
「不坐車的不要舉手。不是不舉啊!哈哈!」
同學也很捧場:「哈哈哈哈。」

有一次我在餐廳旁拍荷花,突然有人頂我膝蓋;
我以為是同學,隨口便說「麥鬧啦」,
轉頭一看,是教官。
有次上課,突然被教官從背後,鎖喉。
有天晚上叫外賣珍奶,我感冒不能喝冰的,正煩惱間,
教官說:「放在懷裡一會兒就變溫的啦!」

難怪有人意見表上狗腿「教官帥得讓人無法直視啊」!

所以,南投的日子算是愉快?可惜也快結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