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孝賡平常的工作,
是戴著耳機,趴在桌上,
死盯著電腦螢幕上播放的日劇DVD,一天過一天。

這一天,天氣很熱。
他卻罩著一件像是「洛基」穿的拳擊手「浴袍」外套,
拉上帽子,連頭一起蓋住趴著。
只見螢幕前一陀隆起的花色浴袍,完全看不見人。

視察偶然經過,一眼瞥見,
彷彿見鬼似的,十分震驚。
他慢慢伸手,推了這堆衣服一把,沒反應。
再用力推兩下,
孝賡猛地驚醒,一把扯下帽子和耳機,
大聲地說 :「幹嘛啦!」

視察像是被他的氣勢震攝住了,
訕訕地問:「你穿這樣幹嘛?」
「啊我會冷啊!」

唉,真是羨慕這種感受不到壓力的人;
不,應該說,他們根本不知壓力為何物。
這就是天兵的特質,
我行我素,世情變幻,於我如響屁。

我敢說,這樣的人心理健全,
永遠不會得憂鬱症。

補記:
寫完這篇,終於看到他來上班了。
視察很生氣:「為什麼又遲到?」
「啊我也不願意啊,下雨啊,交通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你要補班。」
「啊好啦好啦。」
過一會兒,四下無人,我說:「ㄟ,你真的很猛耶,都沒在怕他。」
「我又沒怎樣啊。」他說。

再補記:
10:30,他已經倒在桌上睡著了。
日劇還在持續播放,他的手還放在鍵盤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