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思想史,
有同學下課來問我:「老師,你是不是鄉民?」
還好,我不算老到與年輕人脫節,
至少可以告訴他,我沒在玩批踢踢;至於無名就別說了。
他說:「喔,我覺得你很像捏。」
(抱歉我用了表音字,但他是男生。)

原因是,
上週解釋韓非子「有術之君,不隨適然之善,而行必然之道」,
我舉了這個例子:

「就拿陳冠希事件來說吧,
你不能期待每個人都乖乖不搞自拍,
但是只要願意,就有辦法可以讓它不會在網路流傳。
自拍無法流傳,跟沒有自拍是一樣的;
壞人不敢做壞事,就跟好人就是一樣的。」

所以,他覺得我是「鄉民」。
也許想跟我分享什麼?

今天在同學們的協助之下把研究室整理好了,
把教師資格審查表送出去了,也拿到教職員證了;
至少越來越像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