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始,
上課時間調動了,感覺好像比較累。
而且,
是錯覺嗎?學校似乎變得好冷清。
圖文部的書也變好少。

有種身在蘭若寺的感覺。

××××××

說墨子,《淮南子》裡提到:

「墨子服役者百八十人,皆可使赴火蹈刃,死不還踵。」

講到這裡,
我差點又脫口說出:

「還好嘛,騙人布船長有8000名部下。墨子輸了。」

還好忍住了。

××××××

回到房間,進行大掃除。
腳很痠,手很痛,腰也好像拉到了。

晚上星星很多。

××××××

講到魏晉清談,
提到《搜神記》裡,阮瞻主張無鬼論,結果遇到鬼了。
鬼說:

「鬼神,古今聖賢所共傳,君何得獨言無?即僕便是鬼。」

於是阮瞻嚇死了。

在系辦遇到主張有鬼的「中文系的女生」,她還是說:

「對啊,本來就有鬼啊。」

××××××

也是在系辦,正在印講義。

一個男生跑過來對我說,
上學期寫詩選作業,上網找《莊子》的材料,
結果google第一頁就到我的無名。

「然後呢?」

「然後我就直接『引用』了。」

「...這樣好嗎?」

××××××

昨天晚上快11點,肚子突然好餓,
我想是因為大掃除,
體力用盡的緣故。

桌上還有一碗「皇朝牛筋麵」,
但是想起上次的慘劇,非常猶豫,
最後還是放棄,早早就睡了。

又差不多晚上11點了,
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