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做了一件有點妖壽的事,嘿嘿。

平安夜,
世界都進入夢鄉了,我當然也睡了。
但是,3點多,
我被樓下講話的聲音吵醒。

是一對男女。
應該是房仲,我猜。好像在說賣房子的事,
也說到同事朋友的人際關係、情感糾紛。
實在很擾人。

我偷偷開窗,往下看,
女的盛裝打扮,好像長得還不錯,
男的西裝筆挺,看不見正面。
這2人,也許是剛從耶誕party回來吧。
再聊下去,
也許他們之間會更進一步噢,
我偷偷地想。

不過說來說去都是工作和職場的事,
真的非常無聊。
而且一直不走是怎樣!
我漸漸覺得煩了。
就如「功夫」裡包租婆說的:

「又吵又鬧的,街坊們不用睡覺啦!人家明天還要上班呢!」

4點了,怎麼還不肯放棄啊?
於是我決定了。

我跑到頂樓,往下看清楚他們的位置,
打開澆花用的橡皮水管,
「啪!」
自然地給他噴下去。
不過只能一下而已,要當自己是早起澆花一時失手的老伯。

完工後下來,
偷偷開窗看,地上濕了一片,
這對男女果然已經走了。
可惜,
聽不到他們當下的反應。
被弄濕的他們,
接下來會去哪裡呢?

不過那都不重要了。
平安夜,仍然一切都很平安。阿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