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那天穿學校送的「二十週年校慶紀念polo衫」去上課,

一切的悲劇就從這裡開始了。

 

進了電梯,像平常一樣靠在邊邊的扶手上,徹底放鬆。

接著進來一個女生,暫時只有我們2人。

她看著我,表情非常害怕恐懼。

我想說,嗯是怎麼了

 

總之感覺很怪。

後來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啊

穿著這件深藍色的polo衫,為什麼這麼像工友

不、不是說工友怎樣,

我甚至覺得當工友好像壓力小多了,

我要是去當工友,一定比現在快樂多了。

只是,穿著深藍色的、很像制服的polo衫,

不莊重一點的話,

露出笑容的話,

真的很像變態。

 

對此,原專的×台哥這樣說

 

「真的很像是剪樹枝的人

 

但是東南亞的×芳說

 

「老師,這是你的臉的問題吧

 

××××××

 

但是,誰知道這其中生活的辛苦呢。

剛剛在電視上看到沈文程的歌「心事誰人知」,

真的心傷不已。

 

 

「心事若沒講出來,有誰人會知。

有時陣想要訴出,滿腹的悲哀。

 

踏入七逃界,是阮不應該。

如今想反悔,誰人肯諒解

 

心愛你有瞭解,請你著忍耐。

男性不是沒目屎,只是不敢流出來。」

 

此時此刻的人生也是啊,心事誰人知

「心事若沒講出來,有誰人會知」,

但問題是莫名其妙的事一堆,

又要怎麼說呢

確實,有時候也不免會想,

當初踏入這個七逃界,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思想史的「莊子」剛說到一半,

此時好像更能了解〈盜跖〉篇這句話的意思了

 

「人上壽百歲,中壽八十,下壽六十,除病瘦死喪憂患,其中開口而笑者,一月之中不過四五日而已矣。」

 

一個月之中,能夠開口而笑的,不過45天而已。

我以前一直以為,

所謂「四五日而已」是把一個月之中笑的時間加在一起算的,

這樣算的話,笑的時間其實總數也有45天,還好嘛。

但現在覺得不是這樣了,

其實是一個月之中,只有45天有機會開口笑而已,

而笑的時間,也許只有幾秒吧。

這才是符合人生的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