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啦,

本年度迄今在博客來花了24858元。算是有節制嗎?

本來想說工作越來越艱困,

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看書放書,

所以算了,

還是少買書,多買CD好了。

結果,

博客來不買,還是在三民網路書店下單了,

是《漢隋藝文經籍志》。

 

對了,我家附近的OK倒了,三民的書不能去那邊領了,

於是只好跑遠一點,去全家拿。

而悲劇就在這裡發生了。

 

全家的小姐正在幫前一位客人做咖啡。

於是我在櫃台前等,

先把錢從口袋掏出來,315元。

 

小姐忙完回到櫃台前,直接問我:

 

「什麼菸?」

 

這個,實在是,到底是我忍不住想笑:

 

「不是菸啦!」

「喔對不起。」

 

總之終於領到書,過程中拼命忍住笑。

 

付錢的時候,終於忍不住對小姐說:

 

「『什麼菸』真的蠻好笑的。」

「喔不好意思。」

 

但是看她的表情,非常冷靜,

完全不覺得好笑,也沒有抱歉的意思。

好樣的,真是一個冷若冰山的女人。

 

問題是,到底為什麼劈頭就問我「什麼菸?」

我是什麼地方看起來像是要買菸啊?

一切實在太荒謬、太好笑了。

走出全家,忍不住哈哈大笑。

 

事後想想,一定是我的大叔味越來越重的關係。

 

××××××

 

稍早之前,是到五金大賣場找「看書架」或「閱書架」。

因此腰的關係,

醫生(那個台大資工的)給了我一張表,

畫了體操的做法與正確姿勢;

上面的正確讀書姿勢,就是一個人用閱書架在讀書。

這麼說,

也就是要用閱書架囉。

 

之前導生聚時問了「女版×安」×芸,

才知道這種東西一般書店都有。

 

而五金賣場居然也有。

問了店員:

 

「有!」她翻來翻去,找到一個粉紅色的、Hello kitty的閱書架。

 

有沒有不要這麼可愛的?」

 

我要是用粉紅色的kitty閱書架看書,

會被笑死吧!

而且,這樣是要叫我如何專心?

 

最後,在店員的努力下終於找到這個。買了。

 

IMG_2782.JPG - 面具

 

很抱歉背景是《海賊王》和《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下面是《西藏生死書》。

 

實際用用看,並不是很好用。

書不太能固定住,

例如《海賊王》就很不合用,

意外地《莊子集釋》超適用。

總之如果有更好的還是再找找看吧。

學校也要買一個放那比較好。

 

××××××

 

這兩個故事的共同點,就是:

為什麼小姐要問我「什麼菸」?

為什麼小姐要給我粉紅色的kitty閱書架?

 

前天「腐后」×嘉說到她自己:

 

「我自己買的麥當勞比較好吃啦,因為我顯然是,恩,買麥當勞的專家。」

 

M有差嗎?會因人而異嗎?

有。

這麼說,我曾經去肯德基買炸雞餐,

就是2塊炸雞+薯條+可樂。

那個店員小妹妹,

竟然給我2隻雞翅一般不會這樣吧

太過份了。

當時我一面吃一面流淚。

 

這是歧視,是「大叔嫌惡」啊

我終於也到了這個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