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00人次達成.jpg

 

 

本誌瀏覽人次破670000了!

按慣例,總是有志玲喔。

 

今天趕返鄉大潮回家,接著這一年的課就結束了。

爽啦!耶~~

 

早上有地震,小小搖了一下。

上課後,正好講到董仲舒,於是我說

 

「這是不是上天降下災異

意思是說你再不停課,上天就生氣了

 

同學們紛紛表示同意,因為大家都要回家。

其實我也在掙扎,

畢竟曾經有過排隊排半天、最後排不上去的慘劇。

(就是遇到江流要命(要劃線):大一學妹和大四學姐的區別那次。)

小朋友也說,

11點的台灣好行比較容易坐上去,再晚的話人會很多。

考慮再三,最後還是覺得不能那麼混,

決定只提早半小時下課,挑戰12點的車試試。

順便警告

 

「你們誰敢排在我前面,害我坐不上去,我就砍人

 

到了會館前,東南亞「營養不良」×勻正好排在我前面,

我說我剛有說了要砍人喔

×勻非常驚慌。

不、我當然不是這種會濫用權力的人啦。

只會默默放在心裡。

 

還好!雖然人很多,但似乎正好趕在返鄉大潮之前,

順利坐上車,

順利到達高鐵站。

×勻大聲地在車站大廳喊

 

「老師再見新年快樂

 

於是順利上了1點的車,順利地正好有位子坐,

順利回到家。

 

還好有地震。感謝董仲舒的天人感應讓我下定決心。

 

××××××

 

又想起從前坐國光客運回台北的日子。

其實,國光雖然慢,

但是有舒適的座位,感覺就像自己有個小天地一樣,

從前還有電影可看。

只要買得到票,就很有悠閒回鄉的感覺。

 

比較來說,高鐵太擁擠、太匆忙了,

別說自由座常常沒得坐,

就算運氣好有得坐,位子狹窄,往往旁邊也是站滿人。

 

這是通勤的感覺,而不是旅行的感覺。

 

我想起很久之前,好幾年之前的事了。

那時還沒有國六。

這件事有寫過嗎

某次晚上坐國光回台北,車上乘客只有23人。

那個司機一路狂飆,連下交流道都超車,

平常要開3小時40分的省道路線,

竟然2小時半就到台北了。

 

雖然那時候常常回到家都快11點了。

 

不知不覺日子的過法都變了。

一樣是上課、寫論文、寫計畫,照著每學期的行事曆走,

但是現在的心情也不同了。

只是常常覺得很累啊。

到底是少了什麼還是有什麼失去了呢

還是,只是因為不再年輕了

 

××××××

 

總之是破67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這一年也快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