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中間,

東南亞小朋友××××(這裡馬賽克打厚一點好了)跑來,說:

 

「老師,我們下節課要去看校醫喔,是中醫門診,調月經。」

 

「喔,沒問題啊,OK。」

 

現在的小朋友不會再對自己的身體這種事扭扭捏扭了,

這算是好事啊。

不過我還是說:調月經可以不用跟我說喔,

畢竟這算是醫療隱私。

 

但接著她們不知道為什麼討論起婦科、產科的關係,

是婦科?是產科?

我越聽越覺得奇特不解:

 

「等一下,婦科和產科不是同一科嗎?」

 

「不一樣啦老師。」

 

「是在中醫裡有不一樣嗎?」

 

「不是啊,中醫是一樣的。但是西醫不一樣啊。」

 

「等等,西醫那一科不就叫做婦產科嗎?」

 

「噫對啦,是同一科。」

 

然後哈哈大笑。

我突然覺得,這真是有點愚蠢的話題啊,

我們竟然在這裡討論婦產科。

 

××××××

 

講到潘岳很帥,

《世說新語》說他年少時

「挾彈出洛陽道,婦人遇者,莫不連手共縈之。」

意思就是被歐巴桑們包圍

 

「嘿小帥哥!不要走,你要到哪去啊!陪姐姐玩一下嘛!

 

講到這,我很有感慨,就說

你們千萬不要以為這種事都是誇大,

歐巴桑,或尊稱為熟女,是很可怕的

 

「像我一個學妹,迷韓國美少年男團,

整天在臉書貼圖,

都說『這是我兒子』、『我兒子好帥』」

 

於是,大家的表情都很扭曲。

我說,你們要當心,20年後說不定你也是這樣啊。

 

「對了,你們×安學長不是整天說『新垣結衣是我老婆』嗎

20年後,

說不定他就變成整天在說什麼偶像『是我女兒』啦。」

 

我想了一下

 

「嗯你們覺得,

到底『新垣結衣是我老婆』比較噁心

還是『新垣結衣是我女兒』比較噁心?」

 

××××××

 

中午開會,討論到一個階段,

因為某些緣故,

我們開始覺得可以幫忙的人手很難找。

 

此時老闆娘感慨地說

 

「中文系沒有帥哥啊。

為什麼啊?」

 

大家都沉默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