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事情很多、累不完的一週――

到底為什麼那麼累呢

前方還是有很多事。

但是,都已經到11月底了。

 

讀《華嚴經》的時候,會很羨慕佛陀,

因為,在這部話很多的經中,他老人家幾乎什麼話都沒說,

都是菩薩什麼的在講話。

那麼,佛陀在幹什麼呢

就像這樣

 

「諸菩薩及一切世間主,作是思惟:

『云何是諸佛地?云何是諸佛境界?云何是諸佛加持?云何是諸佛所行?云何是諸佛力?(以下省略297字)」

 

總共問了20個問題。

但是,佛陀只是

 

「爾時,世尊知諸菩薩心之所念,

即於面門眾齒之間,放佛剎微塵數光明,(以下省略158字)」

 

也就是說,佛陀什麼也不說,只是發光而已,

總共放了10種光。

 

真好

學生問問題,什麼話都不用說,只要發光就好了,

或是偶爾冒冒煙就好了。

身為老師,沒有什麼比這個過更爽的了。

 

××××××

 

當老師,是多可憐呢

 

本週繼續,

去聽教學知能,去上課,

改考卷,登記分數,設定moodle上的作業,

做投影片,做講義,印講義,改作業。

光是這些事情就累死了。

 

很累,但週6還要去參加小學的運動會。

當我看到教室裡小鬼們吵翻天,

新來的代課老師簡直絕望,

身為同行,我只能深感同情。

 

老師累,家長們也是很累。

要跟著小朋友去操場、回教室、去操場、回教室、去操場、回教室

無數次重複。

也沒有地方可坐下,腳都站斷了,

更慘的是其實也沒事做,只能一直滑手機。

 

看到這些景象,我更忍不住感到悲哀。

為什麼人們要這樣彼此折磨呢

 

人生到底在幹嘛呢

 

還好我帶了當初排口罩時買的折疊椅

走到哪坐到哪,我真是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