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了,1年也過去了一半。

香港也死1年了,

至於中國嘛……大概是死了正好100年吧?只能苦笑。

 

看到臉書上的回顧,

2年前我貼了babymetal的「反抗之路」應該會在下面的歷史上的今天。

雖然歌的連結已經無效,不過youtube上都有。

 

「內心深處,

燃燒的鋼鐵魂,那就是我們的反抗!」

 

現在看起來,屠龍確實是沒有那麼快。

不過,緣起之物,必有緣滅之時,

這是空的法則。

所以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被改變的。

 

「來到春日野,

借問野守菜如何

何時可采擷

 

這是《古今和歌集》裡的佚名之詩,

也可以當成這個空理的寫照。

 

××××××

 

因為周庭的關係,

我才知道欅坂46―現在改成櫻坂46

的「不協和音」這首歌。

把他當成悼亡、或是預先悼亡之歌吧。

 

「我不會說Yes,不會低頭,

即使周圍的每個人都說好,我也不會說Yes

絕不保持沉默,

到了最後的最後,仍會持續抵抗。

 

……

 

我並不害怕不協和音。

就算被討厭,我也有我的正義。

被毆打無所謂,

一旦妥協就等於死亡。

想支配我的話,就先打倒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