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80畢業.jpg

 

大家好。好久不見。(不,其實天天在FB廢文

網誌又開始寫,請多包涵。

 

××××××

 

首先要說的是,經過多年的風風雨雨,

曾經的果汁灘情人侯八十終於畢業了

 

(說明:「果汁攤情人」曾經在學餐果汁攤打工,但抱怨一直無人搭訕;

「八十」是自稱雅量,如果接到80杯的大單也面不改色。)

 

不過,號稱果汁灘情人,都是8年前的事了,

這中間真的是多少風雨多少淚,

七彎八拐之後,這本文字學的論文竟然我變成掛名指導,

一切都是不可思議因緣。

 

昨天的線上口試中,我也截了好幾張圖,當成給侯小朋友的紀念,

順便做線上直播,給關心她的朋友們。

 

為什麼?為什麼我可以這麼閒?

因為我完全聽不懂其他老師在講什麼啊

ML老師一開始的時候安排次序時,也說

 

「那指導老師rubo老師就先在旁邊休息好了

 

總之這是要用網誌紀錄的事。

免得以後人家問起,以為我開始做出土文獻

 

××××××

 

然後,想說的是,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8年前,也就是2014

 

現在臉書上每天出現網誌今日回顧,動不動就是8前、10年、14年前,

真的,已經過去那麼久了嗎

 

然後,你看看上面的截圖,

就像《列子》說的,

「亦如人自世至老,貌色智態,亡日不異;

皮膚爪髮,隨世隨落,非嬰孩時。」

一天一天,感覺好像沒有什麼,

但其實我也變成這樣入目不堪、不堪入目的油膩大叔了。

 

是說前一天在學餐,遇到××汘來吃飯,

我才說,現在變胖了,釦子覺得好緊。

她們表示可以理解。

 

我說不,我不是說牛仔褲的釦子,我是說襯衫的釦子

 

××××××

 

上次網誌停筆,是在3月中,到現在差不多6個月。

 

6月個中間發生的大事,當然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感覺好像是我不在的時候,世界就亂了。

當然並不是。

所以我也把臉書的自介寫成

 

「勸請大聖不動明王降臨,予普丁、習近平鐵鞭制裁,使之永墮地獄冥府。

namaḥ samanta vajra nāṃ caṇḍa-mahā roṣaṇa sphoṭaya hūṃ traṭ hāṃ māṃ

 

那是不動明王神咒。

 

不過真可惜啊,能夠擁有托爾斯泰、杜斯妥也夫斯基,

俄羅斯明明是那麼好的國家。

就像能夠擁有陶淵明,

中國明明可以不必這樣的。

 

××××××

 

這半年中間,世界天翻地覆。

那我呢

很抱歉,休息了半天,身體還是一樣,沒有比較好。

但是也沒辦法,就隨他去了。

 

然後,這半年中間,買了一大堆小物;

除了本來的缽和僧袍,

超人力霸王,已經增加到9隻,

水晶手鍊,已經增加到3條,

玉手鍊,1條,

木手鍊,1條。

念珠,7條(其中木念珠2條,水晶念珠5條),

黃銅龜殼,1個(附銅錢6枚),

水晶球,3顆,

水晶柱,2個,

7層寶塔(金色),2座,

哥吉拉,1隻,

恐龍,8隻,

陸龜海龜,各1隻,

穿山甲,4隻(2隻送給ML老師諂媚了),

白狐,2隻,

假面騎士1號,1隻,

二式戰鬥機隼2型(鑄鐵),1架,

獵豹式驅逐戰車,1輛,

3號突擊砲,1輛。

 

以上是小物清單。

你看,人生是多麼無聊。

 

××××××

 

對了,然後呢

人生仍然沒有什麼改變,沒有比較快樂,雖然好像也不能說比較苦,

因為,都差不多。

 

昨天上課前,突然想起jojo裡神父的替身「天堂製造」。

天堂製造的能力,

是加速時間。

 

414347,數質數吧

質數是誰都無法分割的數字

我很佩服第一個吃蘑菇的人

因為有毒也說不定

 

人是一定要上天堂的

簇擁我上天堂的

正是喬斯達家血統

 

人是一定要上天堂的

命運的齒輪在此咬合

不能理解命運

 

時間開始加速了

 

螺旋階梯

獨角仙

廢墟街道

無花果塔

獨角仙

德麗莎之道

特異點

喬托

天使

繡球花

秘密皇帝

 

你相信引力嗎

那麼...Made In Heaven

時間加速吧」

 

這根本像是不知所云的詩啊厲害。

 

不過,就像我之前常在想的,好想把時間直接加速,

這樣1個學年、1個學年就過去了。

 

××××××

 

對了,再來說口考吧。

按照慣例,當然是要爆料一下。

 

這場考試,算是非常快,大概1個半小時多一點就結束了。

當然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指導老師沒話可說

 

然後氣氛很和平。為什麼呢

因為侯八十同學自己在論文裡到處註記「這裡不能忘記」「這裡要改」,

被老師們抓包。

抓包之後,就「嘿嘿嘿」傻笑。

於是考試就這樣結束了。

 

說到口考,不是就會聽到很多學生和老師吵起來的武林掌故嗎

我自己差一點,這不管。

總之這裡沒有。

 

考試前2天,晚上正好在會館翻河合隼雄的回憶錄《給未來的記憶》,

打岔這本書真好看

後面說到他去瑞士榮格研究所受分析師訓練,

畢業口考時也發生了大吵事件。

口考委員雅各比(他的書我其實有)問他自性的象徵有哪些

 

這種問題,連我也會啊。

河合隼雄也說,一般來說,隨便說個曼荼羅、水晶就可以了。

(所以我有水晶)

結果當時河合隼雄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東方人的思維發作,說

 

「一切都是。」

 

對,這就是莊子說的道無所不在啊。

但是對方不知道,就吵起來了。

河合隼雄說,那時他也很硬,說如果這樣,這個資格不如不要了。

 

真是有氣魄

是我的話,可沒辦法說學位不要了啊,果然是凡人一個。

 

因為看了書,本來擔心周5的口考「萬一血流成河就不妙」。

還好什麼事都沒有。

恭喜恭喜。

 

××××××

 

好了,說了半天,亂七八糟的,事情就是這樣。

之後網誌,就是看心情寫吧。

人生是不會變的,

「覺悟者恆幸福」,神父說的。

 

對了,忘記說明,上面那張圖片,是口考後,

我拿宮崎市定的中國史送給侯八十的時刻。

本來就說好畢業了就送書,

結果書一直躺在研究室桌上。

現在,終於送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2~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